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邮件系统切换通知书

2017年05月22日 09:49  

各位校内邮箱用户:

为解决邮件系统使用、运行和维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防范垃圾邮件能力下降、部分海外邮件被拒收、对移动端支持不足等现象,经过调研和论证,决定采用专业服务公司提供的公有云电子邮件服务。

新邮件系统由网易公司负责运行维护并协助进行后台管理。网易邮箱校园邮箱系统在功能、界面、邮箱管理及海外邮件收发稳定性上都有很大改进,支持手机登陆收发邮件、通讯录、网络硬盘、密码找回和海外邮件转发等功能。

新邮件系统将于2017年5月22日16时正式上线,具体安排如下:

新系统的WEB登录网址不变,仍为http://mail.gznu.edu.cn

协议类型 服务器地址 默认端口 加密端口(SSL)
POP pophz.gznu.edu.cn 110 995
SMTP smtphz.gznu.edu.cn 25 994
IMAP imaphz.gznu.edu.cn 143 993

海外客户端配置地址

协议类型 服务器地址 默认端口 加密端口(SSL)
POP hwhkh.gznu.edu.cn 110 995
SMTP hwhkh.gznu.edu.cn 25 994、465
IMAP hwhkh.gznu.edu.cn 143 993

推荐您使用加密端口连接,更加安全,使用时请注意加密端口是否已在您的本地电脑和网络中开放。

各位用户请参照以下使用方法,完成新系统初始化设置:

1. WEB方式登录:邮箱名与密码与原系统一致

登录后可能由于原密码安全级别过低,请根据提示修改密码

登录成功后,请按以下步骤绑定手机号,加强邮箱防范安全

(1)点击“应用中心”——》“密保平台”

(2)点击“短信验证服务”中的“去绑定”按钮

(3)填写手机号——》点击“免费获取验证码”按钮——》输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点击“立即绑定”按钮

(4)弹出页面提醒中选择“暂不启用”,完成后即可关闭当前页面选项卡

(5)出现如下页面表示绑定手机成功,可安全关闭页面

 (6)修改自定义别名操作方法

 

特别说明:

1.新旧系统切换期间(2017年5月22日12:00——14:30),会造成短时间邮件服务中断,中断过后一段时间内系统自动恢复。中断期间给用户造成不便尽请谅解!

2.原有邮件系统保留登录地址为http://webmail.gznu.edu.cn,保留期限到2017年9月1日,请各位用户务必在保留期限中自行备份原有邮件系统的网盘内容。

3.如出现问题请联系徐老师:0851-86702821转2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7年0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防范新一代勒索病毒Petya勒索病毒 下一条:关于防范勒索软件病毒攻击的通知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