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贵州师范大学主机托管安全责任书

2021年01月05日 21:31  

网络与信息中心为全校各二级单位提供主机托管服务,为确保主机托管的正常开展,确保全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为了切实加强我校网络安全管理,落实国家、上级教育部门的网络安全措施。主机托管用户须承诺遵守如下内容:         

 一、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及学校相关管理办法。

二、 托管单位自行负责主机的硬件维护,负责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系统的维护和备份工作,自行保管主机的各类密码,并建立有效的安全保密制度和信息安全技术保证措施。

三、 托管主机提供的网络服务须在申请时注明,并通过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的批准,不得开放未申请的服务和端口。

四、 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做好信息系统对应服务器综合日志记录,做好相应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五、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责任,并做好安全事件处置工作,承担相应安全责任。

六、 指定网络安全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员。制定账号使用登记和操作权限管理制度,用户账号专人专用。

七、 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对发布的信息进行实时审核,对所提供和发布的信息负责严格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八、 接入校园网的主机不允许使用校园网发布对外服务,严格禁止架设如BBS、网站等系统。禁止自行架设如VPN等代理服务。

九、 作为贵州师范大学校园网的接入单位,同意遵守上述条款。如有违反愿意接受处罚并承担法律责任。

 


 

下一条:网页上传、更新需知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