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花溪校区校园网络认证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2015年11月26日 08:28  

一、 用户名和密码错误

解决方法:

1. 请核对用户名、密码是否填写正确后,再重新连接。

2. 若1操作后仍然显示该错误,请持本人有效证件至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查询。

注:密码包含字母的请注意区分大小写。

二、 E63013:用户已被加入黑名单

解决方法:

用户由于多次恶意尝试登录导致加入黑名单,请持本人有效证件至网络与信息中心解除黑名单。

三、 E63015:用户已失效

解决方法:

由于用户的上网有效期过期导致的,如:延期毕业用户。请持本人有效证件至网络与信息中心处理。

四、 E63018:用户不存在或者用户没有申请该服务

解决方法:

1. 请检查用户名是否输入正确。

2. 若用户名正确,则有可能是用户未注册缴费或者已缴费但系统还未添加该用户信息。

3. 如用户已缴费注册,请持本人有效证件至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查询。

五、 E63025:MAC地址绑定检查失败。

解决方法:

请持有效证件至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更改

六、 E63026:静态IP地址绑定检查失败

解决方法:

用户设定了IP地址,而网络中心要求是动态分配IP。在本地连接属性、TCP/IPv4选项里,把本机IP地址获取方式改为自动获取IP即可。

七、 E63048:设备IP绑定检查失败

解决方法:

接入设备IP地址与认证绑定信息不符,可能是您在非正确地点使用造成的。

八、 客户端显示未收到服务器回应,计算机只能访问隔离区资源

解决方法:

请在本地连接属性、TCP/IPv4选项里检查子网掩码、网关、DNS服务器是否填写正确。

九、 网络连接中断——网络电缆没有插好

解决方法:

1. 检查本地连接的状态是否为禁用,选择启用即可。

2. 如果状态为断开,请仔细检查是否网线、网卡故障,是否接在电脑正确接口,保证无松动现象。

3. 如果状态为正常,请在认证客户端进入当前连接的属性界面,在选择网卡区域,选择该电脑的本地网卡即可。

4. 若上述操作后,仍出现提示,请致电网络与信息中心。

十、 客户端显示禁用多网卡检测不通过,将强制用户下线。

解决方法:

在网络连接中将多余网络连接(如无线网络连接)右击停用或者在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中将除本地网卡之外的网卡(如无线网卡)进行右击禁用即可。(如果没法禁用,请进入网卡属性,将IPv4前面的对号去掉后确定保存即可)

十一、 网络正常,可以正常上QQ,玩游戏,但IE浏览器打不开网页

解决方法:

1. 检查DNS地址是否输入有误。

2. 在IE浏览器上依次点击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代理服务器把“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前的勾去掉。

十二、 客户端显示余额不足

解决办法:

请持本人有效证件至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查询。

十三、 在线用户数量限制

解决方法:

请检查该账号是否已在其他客户端登录,若已登录请下线后再尝试登录。否则请持本人有效证件至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查询。

十四、 服务器没有响应,请确认当前认证网卡已连接到合适的网络

解决方法:

请在认证客户端进入当前连接的属性界面,在选择网卡区域,选择该电脑的本地网卡即可。

十五、 无法连接到安全检查代理服务器,套接字创建失败

解决方法:

1. 下载winsockfix修复软件,对网络连接进行修复。

2. 或者:【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弹出的DOS窗口中,光标闪烁处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回车;重启电脑。

3. 若修复后仍无法解决,请重装操作系统。

十六、 xml解析器初始化失败,请手工修复

解决方法:

1. 重新注册以下两个dll文件,在【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弹出的DOS窗口中,光标闪烁处输入regsvr32 msxml3.dll,然后回车;再输入 regsvr32 msxml4.dll ,然后回车;

2. 下载msxml4-KB936181-chs.exe后执行修复;

3. 若上述两种办法仍无法解决,请重装操作系统。

十七、 客户端打开时,提示找不到定制文件

解决方法:

1. 请在安装时退出360安全卫士等管理软件及杀毒软件,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软件。

2. 请自行修复系统文件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下一条:校园网宽带常见故障排除及问答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