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用户手册

2011年12月26日 21:38  

办公室和实验室中的计算机要接入校园网,必须有一块网卡和一段网线,办公室和实验室还要有由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已安装好的信息插座,如果已具备上述条件,你就可以按下面的提示对你的计算机进行设置。
  首先插上网卡,装好驱动,再把网线插好,然后进行网络设置。一切都很简单,下面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例:

Windows98系统自动获取IP地址网络配置

  1、鼠标右击桌面上的"网上邻居",打开"属性"窗口。如图1:


(图1)

  2、选择"TCP/IP ->(你计算机所用的网卡)"项,点击确定打开属性窗口,选择"IP地址"项。如图2。选中"自动获取IP地址"选项。


(图2)

  3、点击"确定"退出,根据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完成配置。

WinXP系统自动获取IP地址网络配置

  1.点击运行――设置――控制面板

  2.进入网络连接

  3.双击进入本地连接进行设置: 

  4.单击属性,弹出下面的窗口。在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的列表底部双击Internet Protocol (TCP/IP),弹出TCP/IP属性设置窗口: 

  5.在常规选项卡中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以及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确定,关闭窗口。在图二所示窗口中右键单击LAN连接,禁用并重新启用,这样就可以使用校园网了。

Windows2000系统自动获取IP地址网络配置

  第一步: 右击网上邻居,左点击属性

   第二步: 右击本地连接,左点击属性 

  第三步: 选中Internet 协议(tcp/ip),左点击属性 

  第四步: 选中自动获得ip地址,选中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第五步: 逐步点击确定退出

上一条:怎样获取本机网卡地址(即MAC地址)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