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上网认证客户端下载及认证说明

2017年05月09日 10:05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从2017年6月0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账号实名认证。

我校已实现全网认证,请各位教职工、生下载认证客户端安装并认证上网!


Windows认证流程

  1. 下载附件《贵州师范大学上网认证_v7.3.zip》

  2. 解压缩并安装上网认证客户端

  3. 根据上网区域选择适当的连接方式:

    1. 802.1X认证(办公室区域请使用该认证方式)(注意:Windows系统的网卡选择请参照图2)

    2. Portal认证(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楼、各学院机房、公共WIFI【GZSFDX】请使用该认证方式)

    3. SSL VPN认证(校外访问校内资源请使用该认证方式)

  4. 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连接】即可认证上网。

图1 Windows认证方式选择

图2 Windows系统下有线网卡的选择


Mac认证流程

  1. 下载附件《贵州师范大学上网认证_v7.3.E0514_forMac.tar.gz》

  2. 解压缩并安装上网认证客户端(注意:安装后需要重启电脑)

  3. 根据上网区域添加适当的连接方式:

    1. 802.1X认证(办公室区域请使用该认证方式)(注意:Mac系统的网卡选择请参照图5)

    2. Portal认证(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楼、各学院机房、公共WIFI【GZSFDX】请使用该认证方式)

    3. SSL VPN认证(校外访问校内资源请使用该认证方式)(注意:Mac系统的SSL VPN请自行填写网关,请参照图6)

  4. 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连接】即可认证上网。

图3 Mac系统下的认证方式选择

图4 Mac系统下的用户名、密码及网卡的选择

图5 Mac系统下的有线网卡名称查找方法

图6 Mac系统下SSL VPN的网关(Gateway)项的填写



注:若不清楚应使用何种认证方式,请致电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络运行科咨询。

*请还在使用老版本认证客户端的教职工、生尽快更新至新版本,以免造对个人信息安全及网络稳定造成影响。


上一条:关于申请临时上网账号的函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卡开户申请表(临时卡)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