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花溪校区校园一卡通办事流程

2015年11月23日 09:42  

 

一、 校园卡的种类

学生卡:该卡供在校学生使用,卡面印有个人身份信息并打印照片,可以作为校内身份证件。

教工卡:该卡供在校教职工使用,卡面印有个人身份信息并打印照片,可以作为校内身份证件。

临时卡:该卡供在校临时职工及教职工家属使用,卡面不打印个人信息和照片,不作为校内身份证件。

 

 

教工卡、学生卡初始密码(消费密码、查询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若身份证末位为“X”则前移一位,如:身份证后八位为6311563X,则密码为:311563。请在领取校园卡后尽快到圈存机上更改密码,因没有及时修改密码而产生的后果由持卡人本人负责。

二、 校园卡的申办

教职工卡:由学校统一进行身份信息采集,统一发放校园卡。新进教职工可持入职通知单、身份证和一寸电子照片到花溪卡务中心或校区分支机构办理。初次申办教工卡不收取任何费用,再次补办卡需收取20元工本费。

学生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接受学历教育的研究生入学时可在学院报到处免费领取首张学生卡。因故未能在入学时集中办卡的学生,可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经职能部门审批后到卡务中心申办。初次申办学生卡不收取任何费用,再次补办卡需收取20元工本费。

临时卡临时职工或合作单位申办临时卡需持单位证明由校办签字到卡务中心申办。初次申办临时卡收取工本费20元。

三、校园卡的挂失和补办

校园卡遗失后,请立即通过以下二种方式进行挂失:

自助挂失:通过圈存机、校园一卡通门户网站(http://ecard.gznu.edu.cn)进行自助挂失。

前台挂失:携带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前台办理挂失。

每周一至周五11:00-17:00可在卡务中心办理补办卡业务。补办校园卡时需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或工作证/学生证办理。教工卡、学生卡、临时卡补办时均收取工本费20元。

四、校园卡的充值

现金充值:每周一、周四上午11:00-15:00可在卡务中心前台进行现金充值。

自助充值:校园卡与银行卡之间建立一一对应关系后,可通过圈存机从银行卡向校园卡进行转帐充值。

自动充值:在本人授权的前提下,当校园卡内金额不足时,系统将自动从绑定的银行卡向校园卡进行转帐充值。

支付宝充值:校园卡可通过支付宝客户端进行转账充值。支付宝客户端目前只支持正式卡(教工卡、学生卡)转账。

五、服务地址

校园一卡通卡务中心地址:花溪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大厅

校园一卡通主页:http://ecard.gznu.edu.cn

下一条:花溪校区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