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关于加入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通知

2020年02月13日 17:16  

关于加入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通知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2月12日,贵州师范大学校园网正式加入CARSI,为广大师生在校外查阅数字图书馆资源,保障在家工作学习与科研提供了一条便捷渠道。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广大师生无法在学校使用校园网访问数字资源,传统的VPN等模式无法支撑猛增的用户数,且使用方式较复杂,部分师生无法熟练使用。鉴于此,网络与信息中心迅速开展CARSI接入工作,经多方协调,已完成联盟申请与配置工作,实现学校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范围的极大拓展。

网络与信息中心及图书馆将积极联系协调CNKI、Springer、EBSCO等数字资源提供商,逐步完成数字资源的CARSI授权对接,完成后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敬请关注。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完善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找回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微信企业号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