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关于完善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找回信息的通知

2020年03月22日 17:19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是学校核心信息化基础平台之一。平台实行统一用户帐号管理。实现一个帐号登录访问校内各信息系统。在没有退出登录或关闭浏览器之前,可以在各信息系统之间实现无缝切换。

统一身份认证帐号来源于我校人事系统、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用户帐号教师为教工号,学生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尾六位数。

由于统一身份认证帐号涉及校园网上网认证电子政务系统、图书借阅系统、财务系统、学工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远程资源访问系统(VPN、Carsi)、微信企业号等重要的信息系统,且接入应用不断增加。请帐号持有人保管好自己的帐号密码,请勿借予他人。

由于近期VPN用户及每日健康打卡系统的使用,统一身份认证使用人数剧增,大量用户忘记密码也未填写密码找回信息,导致无法正常使用。为解决这一问题,现开启完善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找回信息功能,原未填写过密码找回信息的用户在登录成功会自动提示完善密码找回信息。请根据提示设定密码找回问题及答案,并绑定电子邮件,今后即可点击页面中的“忘记密码?”自助重置密码。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登录应用系统时出现的认证界面

PC端

手机端

2. 首次认证成功后(或未完善密码找回信息的用户)出现的完善资料页面

3. 绑定密码找回邮箱

3.1 输入电子邮箱地址

3.2 获取验证码

若无法找到该邮件,请在邮件垃圾箱里查看是否被拦截。

3.3 完成邮箱绑定

4. 保存密码找回信息

5.遗忘密码时可以点击认证界面中的“忘记密码?”

通过设定的问题或邮箱,按照提示重置密码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0年3月21日           

上一条:新系统下花溪校园卡使用流程 下一条:关于加入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通知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