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加入收藏|意见信箱
 

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校园卡使用指南

2014年08月28日 15:09  

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校园卡使用指南

一、校园卡功能简介

校园卡面向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学生、教职员工及部分流动工作人员,是集学生证/工作证、图书证、医疗证、餐卡、电子小钱包等功能于一体的非接触式射频卡,具有校内身份识别、商务消费、校园综合管理等功能。

目前校园卡系统可实现食堂消费、洗浴消费、开水消费、洗衣消费、圈存机自助转帐、门禁、图书借阅、自助复印、医院就诊、报到注册等功能,其它应用子系统将逐步开通。

二、校园卡消费

在校内各个消费点,服务员在消费POS机上输入消费金额,经确认后,把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感应区约3秒,听到“嘀”声后即可。

三、校园卡绑定、转账充值

校园卡已与“农行联名卡”(随录取通知书寄出)建立绑定关系,使用圈存机从“农行联名卡”向校园卡进行转帐充值后,校园卡方可消费。

如银行卡丢失补卡后,请持卡人使用圈存机进行新办银行卡的绑定(现仅限贵阳市农行卡),再转账充值至校园卡。具体操作方法可参照圈存机旁的银行绑定流程、转账充值流程。

四、校园卡挂失、解挂及补办

如遇校园卡丢失,可通过以下2种方式挂失:

1、通过圈存机、校园卡网站进行自助挂失。2、到卡务中心或校区分支机构的柜面办理挂失。

持卡人找到校园卡后,可同样采用以上两种方式进行解挂。

补办校园卡时需由本人持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卡务中心办理,补办时需收取工本费20元。

五、校园卡余额、明细查询

校园卡余额和流水明细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查询:

1、圈存机查询。2校园卡网站查询。

六、校园卡密码

校园卡具有两种密码:

查询密码:是持卡人进行相关信息查询所使用的密码,主要应用于圈存机、校园卡网站查询。

消费密码:是用于个人消费结算的密码。通过圈存机进行圈存转账时,需要输入正确的消费密码才能进行转账;在消费终端上,当某天的消费金额达到了消费限额(系统默认为50元,可自行修改),需要输入正确的消费密码才可以继续消费。

校园卡初始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都为身份证后六位(尾号为X的前移一位)。

七、注意事项

1账号组成:校园卡账号为照片下数字,请务必记住自己的校园卡账号,以便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如:圈存机、校园卡网站挂失。

2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

3校园卡卡片的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应避免刮花、油浸、水浸、弯折和利器刮损。请注意妥善保管,以防损坏电路。建议放入硬塑料证件夹中加以保护。

 

圈存机放置位置:

食堂二层平台出口;每栋学生宿舍值班室门口

 

校园卡卡务中心地址:花溪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大厅

 

联  系  电  话: 0851-83227020

校园卡网站主页: http://ecard.gznu.edu.cn

上一条:关于2015届毕业生花溪校园卡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开水、洗衣机、浴室使用说明

关闭

网络故障维护电话:0851-83227020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副楼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